標題: 英國脫歐
georgetwtw
管理員

帖子 369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1
用戶失蹤天數 1731
發表於 2016-6-26 10:49 
118.232.50.7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上禮拜英國脫歐,確實是出乎意料之外。台股大跌近200點,跌幅不小。

說實在的,英國脫歐干台灣什麼事?

我想真正直接的經濟原因基本上只有貿易協定而已,但實際上我們出口英國的比例真的不高

因此大跌的主因還是外資所致,因為已開發國家出事,資金紛紛走避。像台灣這種開發中國家,當然不免其害。舉明白點例子來說,相對台灣,越南應該可以算是落後於我們的。因此我們投資越南,其實就好像歐美投資台灣一樣,先進國家投資相對落後國家。一旦國際上出事,資金當然是先抽回來再說。等風頭過了再決定是否繼續投入。



這時技術分析上出現了一個先行訊號,在高檔有如此黑K出現,基本上短線投機者應該都要先賣再說!

K在不同位置有不同的解釋。去年8月超級大跌到7200的黑K就是止跌訊號。這次高檔出現,位置完全是相反的,是有要開始大殺特殺的意味。當然下禮拜要先止跌,不要持續探底,那這個危機就可以解除。

而我們的長期策略呢?

基本上就照著走就行了。我們不是短線交易者,是長期投資者。因此真的看起來要下跌時,也不能亂賣。如果今天賣了,賣錯了就要承受損失。這時長期投資就會變成短線進出的形式。那還談什麼長期投資呢?

下跌時我說過,最怕兩件事,如果兩件事同時有都還好。麻煩是只擁有一件事。

下跌時
1.     繼續持股
2.     沒錢

還好我們兩件事都有,因此下跌時持續攤平就行了。公司不怕跌,怕不賺錢。因此下跌對於好公司而言。永遠都是機會。永遠都會U型。


短期策略呢?

基本上我們目前只投入了20%,還有80%餘裕。因此我們不會亂砍股票

最近有做些回測,基本上都是研究KD鈍化段的買進賣出的結果。有想了兩種方式加碼

1.     時間加碼:只要下次買進時間到,有下跌就加碼
2.     價格加碼:只要跌入某個價位就加碼

價格加碼例如遠東新設定最多跌到142214元有8元空間,每跌2元就加碼這樣。見仁見智。

但方法二會比較保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