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技術分析名詞解釋 [打印本頁]

作者: georgetwtw    時間: 2016-9-25 11:09     標題: 技術分析名詞解釋

2016/09/25更新

技術分析上有很多專有名詞,這篇專門將這些名詞點出述說!

多方空方:

多方就是指看漲的一方,是只站在看漲的角度去解釋。
空方就是指看跌的一方,是只站在看跌的角度去解釋。

EX:多方趨勢噴出,空方軋空停損,指的是趨勢向上大漲,看跌的一方因為先前放空,後因大漲虧損而停損出場。

跳空:

跳空是股價開盤就大漲或大跌,股價在開盤價就有明顯的缺口。



如果開盤大跌就稱為,跳空大跌。反之亦然。

跳空再解釋更清楚的意思是,跳過一段沒有交易的空間。基本上跳空都會在某方強勢攻擊或加速趨勢力道時出現,偶爾則是在特殊新聞反應時。大家可以多觀察。

跳空缺口:

因為跳空後,產生了缺口,如圖下所示。



圖上這個缺口是多方形成的。而因為跳空必須用起大量資金,因此可以看成多方的堡壘,宣告漲勢將起。但因為這樣的方式需大量資金攻擊,所以在起漲位置跳空都看做漲勢將開始的訊號,但太多的缺口就不健康,有出拳出太多,快疲累的跡象。因此在一段趨勢中,跳空的數目過多常常都會被回補。







目前會先解釋這些,如果還有人問我我會在下方再解釋





歡迎光臨 股市量化訊號操作班 (http://trad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