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遠百回測表 [打印本頁]

作者: georgetwtw    時間: 2016-10-2 13:10     標題: 遠百回測表

雖說20幾年會形成恐怖的報酬率,但20幾年對一般人可能太長。因此目前會以2000年後做回測。---------------------------------------------------------
首先先看遠百簡單定期定額:股價VS成本圖回測時間:2002-2016
這支股票是震盪型的,滿適合用模三策略操作。




可以看到目前的簡單報酬率是相當低的,但是仍然沒有賠錢,股價依舊在持有成本之上!也體現回測時的股價可以說相當低,適合近期短長線布局的好標的之一!

股利圖





仍然符合股利有持續發的狀況,唯一要注意的是2002並未發股利。因此當股利未發時有兩個選擇,加碼或是賣出。如果是公司本身出了經營大問題,涉及誠信或是重大經營事件,當然就是先賣再說。但只是短期趨勢影響,這種時間點都適合攤平再加碼!

模三vs簡單比較圖




因為高低點時間和回補都相當符合模組,因此模三最後勝出!(40%,至少50萬!)


BTW:模三操作真的不一定會贏過簡單定期定額,如果股票未來呈超級成長型,那上漲後永遠有越來越高的點位。








歡迎光臨 股市量化訊號操作班 (http://trad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