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散戶弊病
georgetwtw
管理員

帖子 369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1725
發表於 2017-7-2 12:37 
118.233.197.20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最近場子被外資炒了起來,頓時間多空交戰廝殺激烈,如果現在手上沒有股票的散戶一定是忍不住想買的。但套一句路人的話:在山頂上玩有幾人能贏。股票短線要買在回檔的位置停損才不會太大,所以有回檔,短線才能進場。千萬別急著在最近追高,受傷的不止資金,還可能有其他面向的損失。

而漲到這裡真的很妙,論壇的大多會員持股股票是沒動的,因為我們比較保守,不買日新月異的電子股,所以上萬點對我們也沒感覺。最近只要等著持股的股票有兩個動作:

1.     再創新高,積極抓賣點。
2.     開始下殺ABC波,B波開始賣。


在進入2周年後,實際上成員們的持股績效是在零軸附近打轉,意思就是大約在+20%∼-10%間遊走。

而當中有人加入有人退出,呈現了一些事:

就算是真正會賺錢的邏輯或是方式,有耐心完成的人還是少數。

市場的贏家都是屬於有良好資金控管和耐心的人的,所以只要突然想重壓一筆的或是沒耐心去追漲殺跌的,通常最後還是賠錢。而這!就是外資和自營商最愛看到的。

散戶都會有幾個問題:
1.     沒策略
2.     沒資金控管
3.     沒耐心
4.     資金太少



1.     沒策略:
如果依照自己感覺在市場上買進賣出一陣子,年化下來,通常都是賠錢的。WHY?因為進退沒有依據,何時該買何時該賣根本靠感覺,甚至是心理需求。所以一直在錯誤的交易行為上打轉。而這行為都是自己養出來的。

2.     沒資金控管:
因為錢少所以常常會重壓一筆,導致大幅虧損後又站不起來。試想法人如果是這樣的心態來玩,他們要怎麼經營投資10幾年。自然是不可能做危及資金的事。但對散戶來說,明天有一根漲停板好像才是最重要的事。

錯誤總在失敗中淬出,沒有受傷怎知道其尖銳。

我自己過去就是常常重傷,所以才會創這個論壇,想要試著讓投資新手們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方法達到真正獲利的地步。但也知道,如果沒有投資失敗或是身邊的人有中傷資歷的情況來看,真正要一開始就穩穩踏出每一步是非常難的。同時前面也說了:就算有正確的包套賺錢方式,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賺。

3.     沒耐心
目前長線投資的方式真的沒辦法給你承諾幾年就幾%,一開始要加入就開始在問我以後會賺多少的,我常常會給了一個保守的%後,跟他說也是可能會破產,全虧光。且繳費後也不是就一定穩賺,還是得持續追蹤自己的公司財務狀況才能確定。

因此到目前是無法拿出非常嚇人的利潤給其他遊走在投資邊緣的散戶們看。

這方法需要穩定持續買入至少3年以上,保守一些要5年才看的到績效!

如果剛開始就跟你說要賺多少,每個月固定幾%的,那些公司或是社團通常都有問題,因為這條路是十分不容易的,怎麼可能剛加入就開始賺,難道加入的人自己都沒有思考過嗎?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現在成員們的股票還在一個震盪的狀態,我相信再幾年就會有更大報酬等著各位,真的要保持著種樹心態,慢慢等。就算是最近研究的短線模型,也是日積月累去累積的。

4.     沒資金
散戶投資額太小,所以才會有以上3點的錯誤。

因為錢少所以隨便亂買
因為錢少所以重壓
因為錢少所以希望一夜致富

如果有幸能看到這文章還有這樣問題的,一定要進來學習。

這裡不是一定要收你的錢才給你釣竿,就算你完全不想付費,也可以跟我討論,我從來都不會說你沒有付費我就懶得理你,反倒是沒付費的我都會稍微留意一下最近又怎麼了。

至於有付費的成員們還是要再次感謝你們,雖然模三模組真的真的不能保證說你的獲利就一定比簡單定期定額大,但能持續不斷的投入各位寶貴的儲蓄,我相信以後你們一定會得到的比別人更多。


一些感想在今天呼之欲出,感謝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