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6/10/16:股價高檔該怎辦?
georgetwtw
管理員

帖子 369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1703
發表於 2016-10-16 18:00 
118.232.50.7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最近股票市場震盪恨大,但仍不脫多頭走勢(看漲)。而這個位置是否該買進股票?

以買進的角度來看,基本上這個時間點都是僧多粥少的狀態了。很多人願意追逐更高價,但股價越是向上,未來下跌的機會就越大。因此這個時間點不是空手就是持有非常低的看漲部位以待。是風險高於報酬的時間。

圖下是大盤20年的月線圖


每到9000點以上且KD高檔就會有修正或是崩盤。

會不會到萬點我不知道,但是從這個月開始風險意識要多增加些,以免後面的變數讓各位猝不及防。

當然以上是給有股票在手,卻非長期投資的人看得。在這個論壇長期投資的成員基本上就不用太在意股價的高低。就是因為要減少短線價格追高殺低的干擾,才會用目前的投資方式來應對。

也會有人想說,我長期投資為何股價高時不全數賣出呢?

這句話實際上有很多問題必須解決!







所謂的股價高是指多高?要記得最高點或是高點這個意義是在…….

創新高後股價產生明顯轉折才知道!好比棒球賽中9局打完才知道這場是逆轉勝還是完投勝等等勝法。都必須在事實發生後才得知。因此高點本身就是一個過去式的名詞,都是結束後才知道。

另外賣了之後股價1年多都沒有回跌怎麼辦?這時就失去了長期投資的意義。而論壇的模三策略操作也對此有資金控管的方式規避,不求賣在最高點,不一次性賣出,盡量抓到每次機會但又不會全梭哈。所以真的超難遇到手上沒有持股的狀況!!!

因此只要是長期投資的,有策略的照策略走,沒策略的就慢慢累積持股。如果一遇到高低點就亂砍亂買,很容易會形成不穩定的投資組合,這時操作者就會比較偏向短線去操作長線的投資組合。很多人就是這樣喊長期投資卻短線操作而失敗的

最後

To沒加入論壇又是短線的:
居高思危,風險意識要有了!

To論壇成員:
照著策略走就行了。先累積經驗和紀律

原先的目的就是賺錢,至於賺大錢就看看你選的股票表現了!